欢迎您访问农业大学伟德国际1946源自英国网站!

【平安校园】以雪为令 伟德国际1946源自英国全力做好校园扫雪除冰和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

发布时间 : 2024-01-22发布人:

 

1月21日晚,长沙迎来了2024年第一场大规模降雪,一时间校园银装素裹、美轮美奂,但地面冰雪混合物形成的薄冰,给师生出行带来了极大困扰。

为确保校内道路积雪即下即清,伟德国际1946源自英国以雪为令、主动担当、积极行动,中心领导班子成员、科级干部、保洁人员于1月22日一早全员到岗,不畏严寒,冒雪出动,全力迎战冰雪。针对道路两侧、人行道及教学办公楼、学生宿舍、学生食堂等人流必经路面,大家手拿扫帚、铁锹等工具进行了全面清雪,切实保障道路通行、减少师生出行安全隐患;绿化工人及时出动,将树枝上的积雪打落,消除因积雪而可能导致的树枝砸落、大树倒伏等安全隐患;此外,对于各楼宇出入口,后勤人员还及时铺设了防滑地垫,温馨提示师生小心路滑,注意安全。


微信图片_20240125105443.jpg


微信图片_20240125105452.jpg


早在1月19日湖南省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之前,伟德国际1946源自英国便密切关注冰冻天气及雪情的发展动态,积极展开部署,迅速启动应急预案,全力以赴做好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。一方面未雨绸缪,组织人员对校园内的建筑、树木、道路等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,及时修剪树木的枯死枝,并对部分树木进行打桩支撑,以防积雪将树枝压断或将树木压倒;另一方面,落实好裸露水管、消防栓的防冻保护措施,做好供电设备、自来水管道的防冻工作,确保水电正常供应;此外,中心还通过学校办公系统及时发布《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温馨提示》,做到信息传递及时,宣传预警到位,全力以赴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。